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滁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的通知

2017-03-13 09:3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宣口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层工作加强年”活动,进一步激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创造活力,形成一批特色品牌,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宣口各单位在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卓有成效的创新成果,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所申报成果必须是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具体工作(项目或案例),且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遵循前瞻性、创新性、鲜活性和实效性的原则,选题小、立意高,具有推广价值和示范效应;

2、在本地、本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受到中央领导、部委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或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3、创新经验被市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总结推广或在市级以上宣传部部刊、主要新闻媒体宣传推介过。

三、申报步骤

1、推荐申报。根据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宣口各单位分别选择2—3项创新成果,形成书面推荐材料,于3月底前将材料报送市委宣传部理论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将在4月召开交流点评会,帮助各申报单位进一步提炼提升,提出培育要求。

2、审核决定。9月上旬,各县(市、区)和市直宣口单位根据培育状况进一步上报申报材料,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人员对申报范例的真实性、创新性进行审核认定,经研究决定后,最终评选出10个创新范例。

3、表彰推广。市委宣传部将发文公布“2017年度滁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传报道。

四、工作要求

创新范例评选工作是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深度挖掘,精心筛选推介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价值的创新范例。

创新范例申报内容要真实可信,申报材料要准确无误。申报材料主要包括:1、“2017年度滁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申报表和推荐材料(见附件1、2)、反映相关内容的JPG格式彩色照片(均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2、受到市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市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总结推广或表彰奖励的相关文件资料、市级以上主要新闻媒体宣传推广的相关材料(均为复印件)。所有纸质材料各一式3份。推荐材料要突出特色、创新之处,重点阐述申报成果的背景起因、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理论研究室联系电话:3042776,邮箱:czllyjs@163.com。

附件.doc

1、2017年度滁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申报表

2、2017年度滁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推荐材料撰写格式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2017年3月10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