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2-08 11:57  来源: 讲师团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根据《中共滁州市委关于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意见》(滁发〔2017〕21号)、《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谱写安徽教育新篇章的意见》(皖教工委〔2017〕132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于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二、主要内容
   (一)突出氛围宣传。在校园内广泛张贴标语、口号,自行设计制作具有校园特色容易让学生接受的板报、图画等作品,依托宣传橱窗、墙体文化、灯箱展板、电子屏、广播等载体,广泛张贴、刊播十九大精神的标语口号、公益广告,努力营造大学习、大宣传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实践活动。重点开展好“四个一”活动。一是上一堂专题教育课。各学校要利用思想政治课专门开设一次十九大精神专题课,组织老师精心备课、认真讲课,力求通俗易懂、人人掌握。二是举办一次测试竞赛。各学校要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专门测试。各县(市、区)宣传、教育部门要组织开展竞赛,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积极性。三是组织一次主题展览。以图片等方式,集中展示十九大精神。图片可采用中宣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图。四是组织一次情景宣讲。创作编排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歌曲、快板、小品等短小精悍的文艺节目,结合晨会、课堂教学和主题班会、队会等教学活动,邀请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同文艺工作者一道走进学校、走进课堂,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化宣讲活动,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开展网上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在校园网开设学习讨论专栏,及时播发学习动态,展示教育成果,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宣讲、视频展播、访谈交流等,提高阅读率、点赞率,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扎实有效开展。
   (二)认真抓好落实。学校是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阵地、主课堂、主渠道,要把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贯穿于教学的各个环节,要把系列活动列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实现师生全覆盖。
   (三)精心组织实施。要把系列活动融入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当中,与正在开展的第25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提供报道线索,扩大活动影响。工作情况请及时报送至市委讲师团,联系人:朱守晶,电话:3025904,邮箱:jst3025904@126.com。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2月1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