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预算决算 > 年度财政预算 >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2018-02-11 11:1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目  录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四、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八)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2018年度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全市宣传工作;指导市直宣传系统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门开展宣传工作;协调市直宣传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二)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工作;指导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管理市委讲师团的工作。

   (三)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市直新闻单位的工作;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对滁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工作的实施方针、政策进行指导,对重要工作进行协调。

   (四)贯彻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方针;负责市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申报上级宣传文化资金。

   (五)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任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承担市委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领导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

   (六)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组织实施精神产品生产的“五个一工程”。负责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承担对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的实施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的指导工作;承担市 “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社会宣传工作;指导卫生、教育、计划生育、体育等有关单位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

 (八) 组织开展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九)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领导干部,指导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干部双重管理的规定,对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制定对县(市、区)委宣传部和市直宣传系统有关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政工和新闻职评工作;指导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滁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与上年比较,无增减。

   纳入滁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滁州市委宣传部本级

2

滁州市文明办

3

滁州市讲师团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2.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
    3.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4.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5.有效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6.提升滁州对外形象和美誉度
    7.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和文化产业转型发展
    8.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四、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计3292.8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292.8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22.04万元,增长85.95%,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度纳入财政大预算的文化强市专项资金1400万元,2018年明确纳入我单位预算;二是外宣业务经费的增加。

  (二)2018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29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292.8万元,占100%。

  (三)2018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29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8万元,占17.79%;项目支出2707万元,占82.21%。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292.8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292.8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5.95%,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度纳入财政大预算的文化强市专项资金1400万元,2018年明确纳入我单位预算;二是外宣业务经费的增加等。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292.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22.04万元,增长85.95%,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度纳入财政大预算的文化强市专项资金1400万元,2018年明确纳入我单位预算;二是外宣业务经费的增加等。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92.8万元,支出预算为329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8万元,占17.79%;项目支出2707万元,占82.21%。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8年度预算3252.5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1655.38元,增长103.65%,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度纳入财政大预算的文化强市专项资金1400万元,2018年明确纳入我单位预算;二是外宣业务经费的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预算6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和所属预算单位行政运行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预算0.27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和所属预算单位行政管理事务相关支出。“行政运行(宣传事务)”预算3246.27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和所属预算单位项目支出和相关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度预算21.1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99.51万元,降低82.45%,主要原因是部本级此项支出列入“行政运行(宣传事务)”中。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5.52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所属预算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预算15.66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所属预算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8年度预算7.8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6.27万元,降低67.43%,主要原因是部本级此项支出列入 “行政运行(宣传事务)”中。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4.87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下属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2.9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11.22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7.56万元,降低61.01%,主要原因是部本级此项支出列入列入“行政运行(宣传事务)”中。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8.97万元,“提租补贴”预算2.25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8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2.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53.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度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53.5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和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支出预算5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预算52.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滁州市文明办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按照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部门预算批复了文化强市建设专项资金1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1400万元。

    文化强市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具体情况见附件8。

    五、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六、部门预算表


    1.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xlsx

    2.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xlsx

    3.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xlsx

    4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xlsx

    5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xlsx

    6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xlsx

    7.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xlsx

   8. 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xlsx

   9. 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xlsx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