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预算决算 > 年度财政决算 >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2018-09-18 15:0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表(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全市宣传工作;指导市直宣传系统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门开展宣传工作;协调市直宣传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二)指导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管理市委讲师团的工作。
(三)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市直新闻单位的工作;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对滁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工作的实施方针、政策进行指导,对重要工作进行协调。
(四)贯彻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方针;负责市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申报上级宣传文化资金。
(五)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任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承担市委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领导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
(六)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组织实施精神产品生产的“五个一工程”。负责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承担对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滁州演艺集团的实施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的指导工作;承担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社会宣传工作。
(八)组织开展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九)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领导干部,指导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干部双重管理的规定,对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制定对县(市、区)委宣传部和市直宣传系统有关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政工和新闻职评工作;指导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部机关本级和下属两家预算单位。其中,市文明办属内设科室,市委讲师团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纳入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本级)
2 滁州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
3 中共滁州市委讲师团
第二部分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446.67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446.67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7.05万元,增长15.67%,主要原因:一是省财政下达的省级文化事业费比上年增加了251万元;二是市财政拨入的市委宣传部承担的文化强市项目资金比上年增加了227万元;三是部机关及下属两个预算单位增人增资等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2978.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54.37万元,占99.17%;其他收入24.62万元,占0.8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99.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0.15万元,占61.23%;项目支出968.95万元,占38.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422.05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422.05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48.45万元,增长15.1%,主要原因:一是省财政下达的省级文化事业费比上年增加了251万元;二是市财政拨入的市委宣传部承担的文化强市项目资金比上年增加了227万元;三是部机关及下属两个预算单位增人增资等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54.3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1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6.44万元,增长8.3%。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收入和文化体育与传媒收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74.4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1.79万元,降低0.02%。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74.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53.26万元,占74.91%;文化教育与传媒(类)支出369.41万元,占14.9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2.58万元,占4.5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4.63万元,占1%;城乡社区支出(类)60 万元,占2.4%;节能环保支出(类)2.2万元,占0.1%;商业服务业(类)等支出8万元,占0.32%;住房保障(类)支出44.4万元,占1.79%。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70.76万元,支出决算为247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省财政清算下达的省级文化事业支出专项资金125.4万元;二是省财政下达的文化事业建设费96.5万元;三是省财政返还文化事业费支出专项资金64.1万元;四是市财政拨入的市委宣传部承担的文化强市项目资金405万元;五是部机关及下属两个预算单位增人增资等经费。其中基本支出1526.02万元,占61.67%;项目支出948.47万元,占38.33%。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97.16万元,支出决算为185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机关及下属两个预算单位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它文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9.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省财政清算下达的省级文化事业支出专项资金125.4万元;二是省财政下达的文化事业建设费96.5万元;三是省财政返还文化事业费支出专项资金64.1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20.69万元,支出决算为11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机关及下属两个预算单位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减少。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13万元,支出决算为24.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机关及下属两个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增加。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追加城乡社区支出经费60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追加节能环保支出经费2.2万元。
(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追加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8.78万元,支出决算为4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机关及下属两个预算单位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26.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1.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44.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和下属两个预算单位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和下属两个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744.36万元,比2016年增加69.99万元,增长10.38%,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保障单位运行。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和下属两个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5.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6.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5.2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75%。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和下属两个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本级)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3个项目,涉及资金2314万元。评价结果显示,圆满完成了预期绩效目标。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本级)及下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讲师团,分别对本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总体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滁州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收入决算表.xls
3.支出决算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