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你好,滁州” 第二届无人机航拍作品大赛的通知

2019-11-11 15:3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从空中视角俯瞰滁州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变迁轨迹等,记录这座城市恢弘崛起的伟大变迁,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你好,滁州”第二届无人机航拍作品大赛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为主题,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全面展现滁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艺术、科技教育、旅游风光、生态环境和城市内涵等方面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凤凰安徽
三、投稿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5日

四、作品征集
1.征集范围
(1)参赛资格:市内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络媒体、熟悉掌握技术的无人机航拍爱好者。
(2)作品形式:航拍短视频或航拍图片。
2.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无人机航拍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作品取材须在滁州市境内,航拍过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作品拍摄时间应为2018年10月至今。
(2)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内容重点突出经济社会发展、文化艺术、科技教育、旅游风光、生态环境、乡村振兴、交通水利建设和城市内涵等领域。
(3)图片作品要求:市直网络媒体参赛单位或参赛个人提交作品不超过10张(组),各县(市、区)参赛提交作品不超过30张(组),并由各地网信办汇总上报,格式统一为JPG,边长不小于3000像素,每张(组)照片须附作品名称及200字以内的文字简介。参赛作品仅限于裁剪、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得改变原画面内容。
(4)短视频作品要求:市直参赛单位及各县(市、区)可推荐3件作品,个人可提交1件作品,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3分钟,大小不超过200兆,并附作品名称及200字以内的文字简介。

五、活动进度
活动分为征集、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
1.作品征集(即日起至12月15日):采用各县(市、区)推荐、相关网站推荐、网民自荐等方式进行征集。
2.作品初选(12月15日-20日):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选,确定入围作品名单。
3.网络投票(12月20日-26日):对入围作品进行网上展示,并发动网民投票。
4.评委终审(12月27日-30日):召开终评会议,综合评定优秀作品。分图片和短视频两类,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图片类16件,短视频类9件。

六、奖项设置
(一)图片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800元
(二)视频类: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

   主办单位将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及质量适当增减获奖名额。活动结束后,将在“美好滁州”双微平台及凤凰安徽官方平台上公布获奖结果。

七、有关要求
1.参评作品需填写《“你好,滁州”第二届无人机航拍作品大赛参评作品推荐目录》(附件1,个人报送作品不填)和《“你好,滁州”第二届无人机航拍作品大赛参评作品表》(附件2),与作品同时报送。
2.投稿邮箱:ifenghp666@163.com,发送标题需包含“你好,滁州”第二届无人机航拍作品”字样,邮件中注明真实姓名、联络方式。联系人:周阳,咨询电话:18382060988。
3.主办方可以重复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4.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下载:
  1.
“你好,滁州”第二届无人机航拍作品大赛参评作品推荐目录.docx
  2.“你好,滁州”第二届无人机航拍作品大赛参评作品表.docx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
2019年11月11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