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我是滁州代言人”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凤阳

2017-03-07 10: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3月2日,滁州市网宣办网络直播活动“我是滁州代言人  百镇千村小美行”来到凤阳县府城镇,先后在凤阳县博物馆、安徽科技学院、凤阳县规划馆等地开展直播活动,通过实地观摩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美好滁州一行首先来到凤阳县博物馆。据了解,凤阳县博物馆属该县重大文化工程项目,位于该县新城区市民广场东南侧,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共设凤阳历史文物、钟离古国、大明中都等展厅,分别展示该县通过抢救发掘、征集、收购和接受捐赠等多种方式收藏的大批珍贵文物。其中,元玉壶春瓶、梅瓶、金发冠、建文铭文铜铳、春秋青铜编钟等14组(件)文物被国家文物局鉴定委员会确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IMG_8877

 

IMG_8882

 

IMG_8921

 

IMG_8934

工作人员介绍凤画

IMG_8977

凤画欣赏

告别了凤阳县博物馆,美好滁州又来到安徽科技学院体育馆,观摩正在进行的凤画研习会、凤阳花鼓兴趣班的培训及排练。据了解,安徽科技学院凤阳凤画研习会是一个学生社团组织,由一群喜爱凤阳凤画的学生在2011年成立。滁州市“非遗”传承人张维武每周都会来到学院,热情地教学生们绘制凤画,并且分文不收。

 

IMG_9025

360截图20170307103004001

 

 

美好滁州一行最后来到位于市民广场南侧的凤阳县城市规划馆,全面了解凤阳规划建设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据了解,凤阳县城市规划馆于2013年12月动工建设,展馆总面积2640平米,由主展区、辅助功能区、办公区组成。

IMG_9028

 

IMG_9041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