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农民欢歌唱盛世 美丽滁州展新篇

2017-09-15 10: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醉翁亭畔花似锦,琅琊山下歌如潮。今晚,以“希望的田野——新成就新征程新希望”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再度唱响,我们向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

    作为社会文化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和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的中国农民歌会,是一个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审批保留下来的安徽省三大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是一个农民唱、唱农民,大家唱、唱农村,让农民兄弟出彩的歌会;是一个专为全国农民群众打造的独具特色、主题鲜明的国家级文化盛宴。中国农民歌会落户滁州,这既体现了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对滁州的重视和厚爱,也大大提升了滁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农歌会已成为海内外认识了解滁州、扩大滁州影响力的一张亮丽名片。

    这是一次惠民乐民民享的盛会。歌会期间将举办农村题材现代戏展演、农民书画作品展、民间剪纸艺术展、文化扶贫·送戏进万村联动演出等一系列活动,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不花钱就能共享文化盛会的丰硕成果,这一系列活动必将促进农民文化的进一步繁荣发展。

    这是一次共享城市文明成果的盛会。今年,我市成功获评“安徽省文明城市”,人们普遍感受到,滁州的城市环境变美了,市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市民的整体素质提升了。歌会期间,一大批志愿者积极投入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滁州的大街小巷到处呈现出一派积极乐观、文明祥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在这样令人振奋的时刻再次举办农民歌会,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借助中国农民歌会的品牌效应,着力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加快滁州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的跨越,加强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吸引更多的客商到滁州发展,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增添强劲动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