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农歌会主题演出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017-09-19 10:2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讯 农歌一唱天下知。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9月15日在滁隆重唱响,这一“国”字号文化品牌发源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既是滁州的盛事,更是全国亿万农民的盛事。9月1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19点20分左右播出一条快讯,以《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滁州唱响》为题,向全国亿万观众传递了这一喜讯。

    报道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农歌会的主旨和本届歌会的内容,口播全文是:“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滁州唱响。歌会坚持唱农民、唱农村、农民唱、大家唱原则,来自全国的数百名农民表演者带来地方戏曲、非遗项目等,展示当代农民风采,促进民间艺术融合。歌会期间还将举办农民书画作品展、民间剪纸艺术展等系列活动。”配以农歌会开幕式主题演出的视频片段,画面上舞台流光溢彩、绚烂夺目、歌舞翩跹、活色生香,伴随着农歌飞扬,亭城醉美的印象也留在了全国亿万电视观众的心中。

    农歌会登上国家级别最高、受众最广的央视新闻联播,既是我市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向外推介展示、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努力结果,又是我市近年来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社会文化和文明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有力彰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致力于建设文化强市,用心打造中国农民歌会这一接地气、唱得响、传得开的全国一流公共文化品牌,让嘹亮农歌在滁六次唱响。此次农歌会主题演出更是由央视七套统筹策划组织,在艺术的广度、深度和高度上都有了更多探索呈现,配合农民书画展、剪纸艺术展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报记者)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