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滁州首届网络联欢会出新出彩出品牌

2018-03-01 08:0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首届网络联欢会出新出彩出品牌
--“亭城赞歌”—2018·滁州首届网络联欢会圆满成功
 
    为丰富滁州网民文化生活,打造网络文化品牌,搭建滁州普通百姓展示自我、出彩出众的圆梦舞台,市委宣传部牵头相关单位、整合社会资源,成功举办“亭城赞歌”-2018·滁州首届网络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氛围活跃,网民口碑爆棚。

    一、线上线下结合,海选评选节目。为提高网络联欢会节目质量和演出水平,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海选评选并用的方式,将最优秀、最具特色的网络精品文艺节目选拔出来、展示出去。在线上,采取“网民自荐+网络投票”的模式票选节目,鼓励有才华的网民展示自我、有热情的网民表达意愿,将网民想看、爱看又好看的优秀网络文艺作品搬上舞台。累计收集网络文艺作品160多件,《有爱才有家》等得票最多的前8名作品进入了分赛区预选。在线下,采取“海选PK+重点物色”的模式选拔节目,组织各地推荐的50多个优秀节目进行同台PK,并邀请滁州演艺集团专家进行点评选拔。同时,在出彩滁州人、超级少年、网络达人秀等文化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作品中重点物色一批优秀节目。《巾梦》、《青春舞曲》等16个节目进入联欢会演出。

    二、草根明星聚合,诠释人人出彩。为发掘滁州网红达人,搭建圆梦舞台,让滁州网民享有更多的人人出彩机会,在网络联欢会组织实施的各个环节,千方百计让草根明星展现才艺、出彩出众。在网络投票阶段,安排3周时间进行网络投票,超过100万人次参与投票,让《有爱才有家》的表演者碧桂园幼儿园小明星们从头“火”到尾。在分赛区海选阶段,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让定远民办教师张琼、凤阳洪武学校何杨威等草根明星名气大涨。在联会舞台上,曾获得“网络达人秀”活动月度冠军的全椒县保洁员王菊人气爆棚、获赞最美,定远民办教师张琼的精彩表演和高超歌技获得网民一致好评、疯狂追逐,本土乐队九月团凭借原创歌曲《醉城姑娘》人气飙升、迅速蹿红。

    三、各大媒体联合,营造强大声势。有效整合域内外媒体、新老媒体,组建大平台、营造大声势,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迅速扩大宣传覆盖和宣传实效。一是用好域内域外两个资源。联欢会相关稿件在域内域外媒体,同推送同发布,同转发同直播,快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特别是强化与新华网、腾讯网、凤凰网、网易网、今日头条、滁州网、E滁网、嗨滁网等域内外重点网站的合作,累计发布联欢会相关稿件200多条,实现了网络宣传推广的全覆盖。二是用好线上线下两个载体。在线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及时推送联欢会活动图片、节目视频、网民评论等内容,迅速吸引年轻网民的围观喝彩、加油鼓劲。在线下,通过分赛区海选、张贴海报、户外大屏、滚播预告片等形式,进行广泛的社会化宣传,提高市民对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三是用好新技术老方法两个手段。在宣传手段上,综合使用新媒体新技术和传统媒体老办法,努力实现宣传效果最优化。广泛使用快闪、直播、专题网页等多种技术手段,推出新技术作品20多个、现场直播4场,参与直播网站8个,覆盖网民超过1000万人次。同时,灵活运用公交电视、道路道旗等形式,形成轰炸式宣传态势。

    四、各方资源整合,共办文化大餐。为办好网络联欢会,各相关单位“同做一桌菜、同下一盘棋”,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共同为广大网民奉献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华宝影视、E滁网、海滁网等积极推荐优秀节目50多个。腾讯安徽、华宝影视、演艺集团等在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宣传推广上做了大量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拿出滁城主次干道进行市场化运作,筹集保障经费39万元。市公安局提供了充分的安全和交通保障。滁州演艺集团在节目选拔、彩排演出、演出场地上提供了专业的艺术指导和有力的支撑保障。滁州电信、金玉滁菊、盼盼食品、富达机械、小岗村饮料、真爱你饮料等企业提供了价值不菲的各种奖品,供现场抽奖。滁州日报社在滁州日报、皖东晨刊和滁州网多次刊发宣传稿件。滁州广播电视台提供直播车辆,进行技术保障。滁州电信开通专用光纤,保障网络直播。(网宣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