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 发出宣传滁州最强音

2018-05-09 11:1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26日-28日,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今日头条安徽区域开展的“了不起的滁州”自媒体采风行活动在滁州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江浙沪、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等地的20多位知名网络自媒体达人倾情参与,先后走进了市规划馆、琅琊山、经开区、苏滁产业园、全椒等地,通过各网络大V的文笔及镜头全方位展示滁州的城市魅力和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滁州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一、网络大V齐参与,讲述滁州好故事。一是大V多、阵容强。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南京微博名人汇理事长、1831环保大数据创始人何春银,中国“十佳”摄影记者吴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理事苏北,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王君说房》主持人、新浪大V @君王也,中华书画报总编、扬州画派书画院长吴高龙,知名旅游博主、知行旅游MCN联合创始人@风吟天下,中国国家地理风景审评师@落榜进士,视觉中国、东方IC签约摄影师@华华86等众多网络大V参与,仅微博粉丝就超1000万。二是平台多、宣传强。三天的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 们纷纷被滁州历史文化、地方美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所折服,通过微博、微信、头条号、微头条、抖音短视频、搜狐、乐途网、网易、凤凰、携程等20多个新媒体平台齐发声,讲述滁州好故事、传播滁州好声音。截止目前,此次活动共产生阅读量100万+爆款文章4篇、70万+文章6篇、40万+文章6篇、10万+以上文章57篇,让了不起的滁州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加大。
    二、新老媒体相结合,唱响滁州好声音。一是新媒体传播手段多、影响力大。在本次采风活动中,自媒体达人充分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了大量的内容创作。在琅琊山景区、长城影视园、吴敬梓故居、盼盼食品等地先后创作拍摄了20多条15秒抖音短视频。其中,仅在长城影视城拍摄的一条短视频,在抖音APP上就收获了超40万的阅读量和超3万人的点赞,对滁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除此之外,本次采风活动还通过开设“了不起的滁州”专题、制作高清品宣美图、网络图文直播、快闪短视频、无人机航拍、H5、深度稿件等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将争当“五个先行者”的现代化新滁州的新风貌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现的淋漓尽致。二是传统媒体全程参与,助力了不起的滁州。此次采风活动中,滁州日报、皖东晨刊等传统媒体也全程参与其中,通过与各网络大V互动交流、实地采访,进一步扩大了“了不起的滁州”全媒体采风活动的影响力,为传播滁州好声音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滁州日报在5月2日和5月4日分别在头版和综合新闻中刊发了活动报道,皖东晨刊在5月2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跨版报道。与此同时,滁州网、滁州广播电视网、E滁州、嗨滁网等滁州本地网站论坛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使得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三、宣传成效结硕果,醉美滁州塑美誉。一是线下采风览亭城,献策滁州新发展。此次“了不起的滁州”采风行活动不仅参观了市规划馆、琅琊山、丰乐亭、南太仆寺、太平桥、吴敬梓纪念馆等体现滁州历史文化底蕴的采风点,还参观了康佳电子、盼盼食品、扬子空调、苏滁产业园规划馆、东升邻里中心等一批代表滁州开放发展的知名企业和项目,让网络大V们叹为观止。著名作家、汪曾祺研究专家苏北表示:我是天长市人,每次回滁州都那么亲切,现在的滁州建设正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现代化城市的气象已经初步显露,伴随着南京江北新区的规划以及南京北站的确定,滁州应该积极做好相应举措,积极融入南京都市圈。民国史研究学家、新浪橙V@南京黄飞鸿表示:滁州的历史和人文底蕴深厚,除了欧阳修,王阳明、曾巩、苏轼、薛时雨等,滁州的旅游发展还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需要其他旅游资源的辅助,形成滁州独特的旅游拳头产品,足以留住游客在滁州玩个两三天。二是线上宣传硕果丰,醉美滁州美誉传。在采风活动举办期间及结束后,“了不起的滁州”掀起了一个又一个传播高潮:运用无人机拍摄大美滁州、“100万+”阅读量的爆文不断涌现、爆款短视频为滁州打Call、全网多平台发布#了不起的滁州#系列文章等诸多亮点,让全国网友在屏幕上深刻了解滁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共同为了不起的滁州点赞、喝彩,“了不起的滁州”的关注度持续提高。截止5月8日,“了不起的滁州”自媒体采风活动网络阅读量已超5000万人次。其中,新浪微博话题#了不起的滁州#阅读量超4400万人次;今日头条APP微头条话题#了不起的滁州#推荐曝光量超700万人次,今日头条APP图文直播观看人数超200万人次,“了不起的滁州”专题阅读量超120万人次。在网络上,滁州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滁州的向往之情!
    此次采风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在筹备上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宣传上紧扣“了不起的滁州”这一主题,立足互联网宣传特点,借助今日头条宣传优势,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为滁州城市宣传的又一成功案例,在网络上引发了强烈反响,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可和青睐,实现了良好的传播宣传效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