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皖东大地:处处锦绣风光醉 大V齐赞:滁州融入“大江北”

2018-11-12 11:3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参加第三届“浪客滁州行”的大V们在滁州花博园玫瑰塔顶合影。

   10月25日,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新浪安徽共同主办的第三季“读城·浪客滁州行”正式启动,22位知名媒体及行业大咖走进历史文化名城滁州,饱览滁州旷古烁今的山水人文之美,领略滁州作为南京后花园的深厚底蕴,探寻滁州以时不我待、千帆竞发姿态抓紧融入“大江北”的行动。
   此次来滁州的大V包括国内知名文史专家、旅游体验家、插画师等,其中包含一名土耳其友人白振国先生。他们在领略滁州风光,立体化感受滁州的经济、旅游、文化的同时,也让全国网友通过“浪客滁州行”了解滁州发展新貌、领略滁州别样之美。
   
走进规划建设: 感叹日新月异
   
“浪客滁州行”的第一站,来到滁州规划馆。滁州地处安徽省最东部,是六朝古都南京的江北门户,隔江与南京主城遥望。属于“南京都市圈”核心层,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成员城市,合肥都市圈重要组成城市,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第一站,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滁州在历经了“大包干”“大扬子”“大滁城”时代之后,现如今,即将迎来“大江北时代”的全面飞跃。近年来,滁州加速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和社会建设事业蓬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正向全省第三冲刺。大V们在规划馆里流连忘返,啧啧赞美。大V们又来到苏滁现代产业园规划馆参观,概念性了解了这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崛起。不远的将来,一座几十平方公里的产城融合新城,将全面崛起。大V们纷纷现场发稿,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传播给自己的粉丝。


活动嘉宾到全椒相约“走太平”。

   走进旖旎风光: 感触美不胜收

   大V们怀着极大的兴趣,走进了滁州花博园。花博园占地1738亩,总投资3.7亿元,采用规则式与自然式相结合的设计手法,形成“一轴一带七片区”的布局。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碧波荡漾,一步一景。连见过大世面的大咖们都赞不绝口,连声称赞“美轮美奂”“世外桃源”“此景只应天上有”。大咖们随后来到琅琊山风景区。琅琊山享有“蓬莱之后无别山”“皖东明珠”之美誉。境内有醉翁亭、琅琊阁、姑山湖等景点。

   自宋代以来,琅琊山一直是皖东有名的历史胜境。目前,琅琊山在全力冲刺国家AAAAA级风景区,配套硬件设施和项目在不断完善,琅琊山风景区会越来越好。作为一个本地人,此次活动在导游的讲解下仍甚感惊艳,甚至觉得这么多年都没有认识真正的琅琊山。原本枯燥乏味的人文景区,导游一连串的典故将它们描绘得惟妙惟肖,仿佛每一块石板每一棵草木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让我第一次有了想要定格在此情此景的想法,而这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景观了。随行的大V们一路与导游互动探讨,摄影师们不停拍照,不放过琅琊山任何一个美景。在天长市红草湖湿地公园、滨河景观带游览,大咖们感慨这里的花花草草好像都被赋予生命,和人们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在来安池杉湖,大咖@访古客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湿地公园,在这里,一半是滁州,一半是南京,划船于湖上,半个小时之内,可以遨游安徽与江苏。”来到全椒境内的吴敬梓纪念馆,大咖们感慨滁州的文化底蕴如此深厚,中国讽刺小说的鼻祖就产生在这里。大V“榆木先生的漫画”这样表达了对滁州的钟爱:“最美的不是都市的繁华,而是乡野之间的一草一木。”


大V 们到醉翁亭游览,纷纷发微博留足迹。

   走进产业经济:感动自强不息

   作为本次“浪客滁州行”的重要活动,“浪客”们先后来到滁州惠科、银鹭、达亮、爱沃富、盛世高科等龙头企业参观,近距离了解这些我们日常所接触到的东西是怎么一步一步生产出来的,对滁州这些企业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过程叹为观止。它们是滁州GDP的重要增长点,也是对接南京江北新区的重要实体。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市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总投资240亿元,是滁州推进创新发展的“一号工程”,也是滁州推进“三重一创”建设的龙头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滁州产业结构调整,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咖们实地参观后,连说了不起。爱沃富光电项目是华为技术公司、中兴通讯、烽火通讯这三家国内最大系统商的最大供应商,同时也是诺基亚、3M等外国系统商在国内的唯一供应商。2017年实现年产值近5000万元,纳税近900万元,并入围“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大V们对这家高科技公司连连翘起了大拇指。大咖张慧林在参观安徽盛世高科公司后,在博客上写道:“质量是企业生命不是一句空话,看,每一只螺栓都有编码,从这个细微处就知道产品质量管理有多严格了。”


活动嘉宾在来安池杉湖乘船游览。

   走进开放前沿:感受无缝对接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就是探寻我市积极融入“大江北”之路。大V们先后考察了天长金牛湖新区、来安汊河工业园、滁州高教科创城、苏滁现代产业园等,切身感受大融入的气息。

   滁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在融合发展上强化协同协作,在深化改革上不断先行先试,在开放开发上着力提速提效,在基础设施上推进互联互通,在平台利用上共建共享,在环境保护上联防联治,将科技创新融入“大江北”建设血液命脉,神形兼备建设好“大江北” 。天长市近年来坚持以金牛湖新区建设为切入口,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借力南京江北新区建设、深度融入“大江北”全面提速。汊河新区,基本上和南京同城发展。南谯、来安、全椒也都采取强有力措施,无缝对接“大江北”。

   经过三天的游览考察,“浪客滁州行”活动辗转滁州花博园、琅琊山、苏滁现代产业园、天长金牛湖以及对接南京江北新区的一些高新技术产业,22个知名博主边拍边写,将在滁州的所见所闻通过图文和视频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到一个高速发展、全力融入“大江北”的新滁州。截止到10月28日晚上6时,此次微博话题#浪客滁州行#就已经取得了8000万阅读量,有1.7万人参与讨论。通过此次“浪客滁州行”活动,依托新浪网、新浪微博平台优势资源,线上线下联动、网上网下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滁州、热爱滁州、点赞滁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