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系列微视频勾画精彩新滁州——滁州市委网信办推出系列网络微视频走出城市宣传新路

2019-12-05 14:2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委网信办强力推进网络宣传,重点策划制作“美好70年·滁州一分钟”“70年70城”“奋斗者的一天”“微党课”等二十余部短视频产品,纵深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滁州城市面貌变化、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活美好变迁,以最灵活的方式收获了点赞与喝彩,开辟了网络宣传新模式,实现了网络宣传新飞跃。  

    主推国庆主题有亮点。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滁州改革发展成就,与网易联合制作“美好70年 滁州一分钟”,与央视网联合制作“70年70城·凤阳”,与新浪网联合制作“向祖国祝福”等短视频作品,大庆之年搞好大盘点。其中,《记住凤阳!在这里,凤阳花鼓传遍大江南北》短视频上线后,相关报道在100多个主流网站转载,短短10天时间视频总点击量突破5000万次,评论超2000条,在全国范围引发强烈反响。

    主打滁州符号抓重点。精心策划设计短视频宣传内核,提升网宣质量效益,强化城市品牌知名度。一是滁州地名符号。视频标题多次直观嵌入“滁州”“凤阳”“亭城”等地名,第一时间灌注城市印象。二是滁州改革符号。重点讲好小岗村农村改革发源地、十八个红手印等优质故事,宣扬敢闯敢干的改革精神。三是滁州文化符号。多部视频中反复推介醉翁亭、欧阳修、吴敬梓等名景名人,展现历史文化名城底蕴。四是滁州发展符号。《滁州十二时辰》《奋斗者的一天》等短视频,用宏观掠影和微观视角描绘了近年来滁州“对接大江北,融入长三角”的大发展格局和百姓生活的幸福感指数。

    主导全民参与成燃点。巧妙借鉴爆款网剧《长安十二时辰》概念,以百姓视角拍摄制作的《滁州十二时辰》,由“美好滁州”微信公号首发后迅速引爆全网,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主流平台热推转发,三天内网络总阅读量超300万次,点赞量、评论量和转发量创新高,成功打造自主原创的全国性“现象级”新媒体产品。11月,市委网信办发布抖音挑战赛话题词#滁州dou亭好,截至目前,抖音话题#滁州dou亭好播放量近1亿次,活动整体阅读量预估5000万人次,曝光量预估近2亿,成功提升本土网络宣传人气指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