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新起点呼唤新作为 融媒体精彩报两会

2020-01-23 10:2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市瞩目的2020年市两会圆满落幕。市两会期间,市委网信办严格落实《滁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宣传工作方案》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创新举措,全方位传递两会好声音,微博、微信、网站“多端齐发”,图文、动画、时评“三大落点”,市内外媒体“双向互动”,奏响两会宣传交响曲。

    一是提前谋划,下好两会宣传先手棋。市委网信办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专人对接,及时制定两会网上宣传工作方案,提前联系合作媒体和网评员,做好宣传报道、时评策划等联络工作,实现了市两会网上宣传报道的新突破。

    二是创新报道,打好两会宣传主动仗。市委网信办积极协调滁州网、滁州广播电视网和中安在线滁州频道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集纳宣传报道。同时,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策划,先后推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团结奋进勇争先——写在二零二零年市两会召开之际》和《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两篇时评稿件,截止目前阅读量超10万,点赞超2000,千余名网友在文章后评论留言,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市委网信办还联合安徽新媒体集团制作推出《一图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联合凤凰网安徽制作推出MG动画《“画”说滁州市2019政府工作报告》,让两会宣传更接地气、更加鲜活。

    三是上下联动,唱好两会宣传大合唱。市两会期间,市委网信办依托“美好滁州”新媒体矩阵以及滁州网、滁州广播电视网、中安在线滁州频道、新华网安徽、凤凰网安徽、新浪安徽、网易安徽、今日头条安徽等市内外媒体平台持续发布两会重点稿件。据统计,市两会期间共发布重点稿件250余篇,累计阅读量超300万,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报道市两会,获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