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

2020-09-09 08:2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9月8日,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成立仪式在滁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李先成,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市互联网发展协会会长、中国移动滁州分公司总经理梅从军,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袁天峰等领导、嘉宾以及正在我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工作和学习的4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和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李先成共同为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李先成为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
 
   成立仪式上,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就我市建立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发表致辞。他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建设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主要出发点是坚持宣传、教学并重,网上、网下同步,“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新时代的好网民。
 

▲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致辞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袁天峰致辞

 
   随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郝仙红、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袁天峰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和网络法治意识培育、网络安全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共同推动我市青少年网络素养的不断提升。
 

▲双方签署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滁州市网络安全专家张信向在综合实践基地工作和学习的400多名师生讲授网络素养教育第一课《青少年文明上网和网络安全》,倡导青少年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安全上网,携手共建法治、安全、诚信、文明的和谐网络家园
 

▲师生们认真聆听《青少年文明上网和网络安全》课程

 
   据了解,建立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是今年我市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国和全省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大力推进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创新举措,将对我市青少年网络素养的提升产生积极作用。
 
   滁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是我市首家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也是全省首家市级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预计年培训人数可达4万人次。(网宣网评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