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市委网信办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1-08 11:2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月8日,市委网信办举办“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连侠主持会议,市委网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专家,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张静做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准确把握决胜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建议》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五中全会的特色亮点四个方面,紧密结合滁州实际,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会。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领会把握《建议》精神,最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最有效的是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从新的经验中深化认识、增进共识、增加智慧、增添力量,以新的实践来推动新发展阶段的国家发展。

   王连侠要求,市委网信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宣讲报告,紧密结合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当前我市最大实际,推进五中全会精神在滁州网信深入人心、广泛践行。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用生动活泼的网言网语宣传好、传播好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全国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一体化试点建设和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试点建设网信重点工作上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朗网络空间。(网安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