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 >

“爆火小龙虾 消防进万家”——《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系列活动在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

2023-05-08 10:4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6日,由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主办,滁州东方传媒承办的“爆火小龙虾  消防进万家”——《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活动在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彩上演。紫薇小学的学生和网络招募的小小消防员们共同参与活动。


 
       一支古风舞蹈缓缓拉开活动序幕,小小消防员们共同观看了《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立夏篇·小龙虾》宣传片和滁州消防制作的消防安全动画——《一只小龙虾引发的火灾》。随后,滁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开展了“立夏了,防‘上火’”主题知识解说,并与孩子们进行有奖竞答,现场氛围热烈,欢笑不断。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传统节气与“滁州味道”的同时,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和如何避免火灾隐患。


 
      活动中,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向滁州市消防支队赠送了《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融媒体书籍和原创书签,希望借助《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一书,让更多市民领略滁州风采。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同品尝了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美食,参观和体验了消防器材和消防车辆。


 
      自2020年起,滁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策划并实施“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网络文化项目,推出系列融媒作品。2021年11月,全省首部集“图、文、码”于一体的融媒体书籍《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首发,掀起了全省皖美味道宣传推广的热潮。未来,我市将继续推进“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网络文化IP落地生根,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一份网络力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