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明光市“六结合”确保一事一议见成效

2015-10-07 12:36  来源: <a href="http://www.chuzhou.gov.cn/art/2015/10/7/art_29_147414.h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杠杆和引领作用,明光市立足民情,尊重民意,引导村民依据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真议事、议成事,做群众急需的“雪中送炭”项目。该市注重从源头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立项工作,本着用途不变、管理不乱的原则,“各办各的菜,共做一桌席”,多措并举,在项目立项过程中尝试六个方面结合,让党的建设村级公益事业各项政策效应实现1+1>2。

一是结合中心村建设。优先安排35个中心村项目实施,在项目资金分配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从试点的普惠向普、特惠并行。集中有限奖补资金做好中心村庄的硬化出行路、自来水管线、下水道和文体健身广场建设。

二是结合美好乡村建设。从最初的加大中心村庄奖补投入,到近年来明确切块奖补资金支持美好乡村建设,该市实施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逐年加大支持美好乡村建设资金。以集城的标准,在美好乡村建设点实施道路硬化、卫生公厕、贯通下水道、小游园、绿化、亮化等项目。

三是结合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自奖补工作开展以来,结合农田小型水利改造提升工作,该市每年拿出30%左右奖补资金实施农田水利建设,助推了水利工程排灌能力,提高服务农业生产的质量。

四是结合三线三边整治提升环境。围绕“三线三边”整治,一事一议立项结合“村村通”、“库区移民后扶”、“渔民上岸”等工程,把多个相邻村的“断头路”项目连接硬化、亮化和绿化。

五是结合农业的转型升级。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实施路、沟、桥项目,服务农业合作社,促农民在乡务工。把受自然条件制约,开展常规农业种植成本高,三年两亏的平脊山地“鸡肋”变身成香饽饽。六是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做好民生宣传。为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围绕多方位,立体化,创新开展政策宣传做立项。通过实施高频广播、广场Led电子屏、村口景观等项目让党的民生政策传到千家万户,扩大透明度,增大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率,从而提高村民参与的积极性。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