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来安开展专项行动 保障农民秋季农业生产

2015-10-14 08:3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入秋以来,农资市场进入销售旺季,连日来,来安县组织开展了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7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25份,纠正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10余起,有力保障了秋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行动的重点是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超范围经营、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及伪造、涂改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有效期、有关质量标识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一方面加强农资主体资格监管,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建立信用监管档案,完善经济户口内容,实行书式“一票通”台账,对违规经营行为严肃处理,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上查源头,下追流向,将不合格农资清除出市场,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建立农村消费者协会分会、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一会两站”,着力解决农民投诉难、维权难的问题,做到小额投诉不出村、大额投诉不出镇,及时向社会发布检测结果和消费警示。   (朱琳君 朱守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