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构建 “五化”机制提升双拥水平

2015-10-20 08:48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天长地税构建 “五化”机制提升双拥创建水平

滁州日报 为进一步彰显职能部门在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中的引领作用,天长市地税局通过构建“五化”机制,不断提升双拥创建水平。

一是实现军民共建常态化。该局与天长市人武部、空军驻郜山雷达部队、海军驻王台子部队、武警驻天长部队签定了共建协议,每年“八一”前夕,到共建单位慰问,了解部队生活并进行座谈,累计送出慰问金10多万元。

二是做到帮扶走访类别化。每年在系统外开展走访帮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帮扶慰问指标不少于30%用于困难退伍转业军人,并将这一比例固化,受到退伍转业人员的称赞。

三是确保国防教育制度化。利用“天长地税讲坛”、外出脱产培训等平台,邀请人武部领导、专家教授讲解国防形势;将最新国防形势精品文章刊登在内部网站,供干部职工阅读,并将其纳入学习制度。

四是落实优惠政策个性化。为退伍转业人员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办税服务;定期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印制退伍转业人员税收优惠手册,免费向纳税人发放。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单800多份,为120多名退伍转业人员减免税收60多万元。

五是指导业务学习订单化。根据退伍转业干部职工的知识结构、学习能力等综合情况,为其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菜单,采取“一对一”“师徒式”的方式,加强业务学习,并安排合适岗位。(李伟生 刘玉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