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农机部门助农备耕

2016-02-23 09:01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讯 2月19日是雨水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雨水增多,正是春耕备耕好时光。当天一大早,笔者见到,天长市永丰镇丰仓机械合作社的田野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市农机局包村联社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户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

为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从正月初七首日上班起,天长市农机局就吹响了春耕备耕“集结号”。该局抽调监理、推广、农机校等机构工作人员组成服务队,深入到全市各镇、村、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为机手免费调试、保养农机具,传授农机操作技术要领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讲解秸秆还田、土地深松、油菜机直播等农机化新技术。同时,农机部门还开展了农机维修经营市场整顿,以确保农机维修质量,保障农业机械能安全高效地投入春耕生产。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修各类农业机械1.28万台,发放各种农机宣传资料1.5万份,举办送科技、培训下乡活动15场次,检查农机维修经营网点45家,限期整改1家。       (王冬梅 胡建国)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