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多部门科技赶集服务春耕

2016-03-07 08:32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近日,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然而天长市杨村镇却春意融融,热闹非凡。原来,该市科委、科协、农业、水产等部门正在这里举行科技大赶集活动。

沿该镇主街道一侧,6个科技服务台一字排开,20多名科技专家和工作人员一边解答农民生产中的问题,一边介绍、展示测土配方样本、农产品优良品种、农药及适应当地种植业、养殖业结构调整的新品种、新材料、新技术等。在农业、水产、植保服务台前,来咨询、索要农业科技书籍、资料的农民络绎不绝,尽管科技人员在科技宣传展板上把三元杂交猪、珍珠鸡、甲鱼、河蟹等生产技术,常见鱼、畜禽疾病的免疫程序及脱毒甘薯、杂交玉米、糯玉米、大棚蔬菜的种植方法介绍得一清二楚,但是农民还要来亲自看一看技术员手中的样品,听一听专家们的现场讲解。讲者用心,听者专心,不少农民还用笔在资料上精心记下要点,科技就像磁铁“吸”住了庄稼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