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琅琊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6-05-06 08:42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为构建“平安琅琊”、“和谐琅琊”,全面开展省级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琅琊区今年以来采取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该区综治委在全区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各成员单位开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攻坚年”活动。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强化政法队伍建设。

形式多样集中宣传动员。街道(中心)蹲点干部、社区(村)网格员上门发放“致居民群众一封信”,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和微博微信向辖区群众宣传等。全区共发放“致居民群众一封信”12万余份、宣传折页5万余份,入户宣传率达100%。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社区为单位组织治安巡逻队、志愿者上路巡逻,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偷盗电动车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7.08%。4月初,在全区26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小饭桌”集中整治活动。

部门联动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与区政法各单位联动。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等法律工作者定期到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增进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了解。    (路笃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