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南谯严把低保关守住公平底线

2016-08-18 08:26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今年以来,南谯区继续创新低保管理方式,将全面复核制与民生资金“整村推进”核查行动相结合,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退进退”的动态管理要求,严把低保对象进出关,让低保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城乡低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公平底线不触碰。截至7月份,全区城乡低保新增408人,清退1062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779.95万元。

严把进入关。各地在受理群众低保申请后,由驻村(居)干部开展入户调查,核查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并填写《入户调查表》,对初核通过的再开展群众民主评议,对评议通过且公示无异议的,提交至区民政部门进行审批。此举有力地增强了低保透明度和群众知情监督力度,有效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和骗保”现象。

把好监督关。在全区各村、社区设立城乡低保公示栏,并借助南谯区政府门户网、民生网等网络平台,对保障家庭的户主姓名、保障人口、保障金额、困难原因等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所有要素进行公示,设立区、镇两级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打通出口关。全面落实定期复核和全面复核制度,及时掌握保障家庭经济状况动态变化信息。对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进行核销;对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的,适度提高保障标准,做到“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补助金额有升有降”动态管理,杜绝“一保定终身”。 (杨读俊 吴 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