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明光为脑瘫儿童免费康复治疗

2016-08-30 08:50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为开展好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这一惠残民生工程,帮助贫困脑瘫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今年以来,明光市积极与该市中医院交流合作,为脑瘫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治疗,目前已有12名10周岁以下的脑瘫儿童正在接受治疗。

据悉,为扎实推进脑瘫儿童免费康复治疗工作,该市一是确保资金到位,将省市财政为脑瘫儿童提供的康复训练费、适配辅具残疾儿童补贴、矫形器装配费等各类经费共计17.04万元全部拨付到位。二是帮助明光市中医院康复科申办为我省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抽调精干医护人员外出学习,积极开展康复工作。三是通过多种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组织医护人员下乡筛查、进村入户,实现群众走访政策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四是坚持“监护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确认”的工作程序,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进行“三榜”公示,确保贫困脑瘫儿童及时得到康复。五是多渠道公示举报咨询电话,为群众释疑解惑,接受群众监督,让惠残民生工程在阳光下运行。(黄晓芹 王绪波)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