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来安三举措培育就业创业新动能

2016-09-27 08:16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今年以来,来安县通过强化载体建设、补齐融资短板、技能培训等举措,开辟就业创业新渠道,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促进城乡居民就近就业,外出打工人员和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

加快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吸引更多有技术、有资本、会经营的农民工返乡创业。目前,建成农民工创业园4个,建设厂房2.13万平方米,入园企业18家,带动就业1300余人。同时,积极扶持入园企业孵化发展,降低创业成本,减免房租、水电、环保等费用63万元,发放小额贷款200万元。

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对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期限不超2年、额度不超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今年以来,共推荐创业担保贷款639笔,成功发放479笔,金额达4770万元。

开展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结合本地产业实际,围绕服装缝纫、电子操作、花卉园艺等方面开展技能培训,目前就业技能培训惠及5800余人,85%以上实现就地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惠及560人,300人就地创业,带动就业1200余人;岗位技能培训惠及3650人,其中925人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周建宝)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