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多举措激发经济发展新动力

2016-10-11 08:29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天长市多措并举搭建转型升级平台,全力推进“调转促”,激发经济发展新动力。

该市出台了“工业升级30条”“创新创业20条”“企业减负30条”等政策,设立了1亿元以上的创新创业扶持基金,调动全民创新创业积极性,推动企业加快改造升级步伐,通过降本减负释放企业活力,增强转型实力。

为助推创新创业,该市还建起了省级仁和集镇和万寿镇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中小企业产业园、中国网库电商产业园等一批创新创业基地,设立了一期1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和3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发放创新创业担保贷款6000多万元,开展了5场300多人次的创新创业培训。

强化科技创新助推调转促。今年以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投入1000万元,与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分别建设了天长市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和军转民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建立产学合作机制等方式,搭建起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帮助企业由资本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实现国内前沿科技与该市主导产业无缝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业化。

通过建立广泛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天康集团研制出多元复合锂电池、安徽电缆三代核电站电缆、徽宁集团新能源汽车用软电缆、天星光纤六类阻水屏蔽缆等一批高精尖产品。

(李炳旺 赵欣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