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南谯打造城乡医疗服务新模式

2016-10-31 09:44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以前只能自己买些降压药在家服用,现在镇里的医生经常上门服务,还指导我日常饮食,我的高血压症状有了明显好转。”日前,南谯区珠龙镇75岁高龄的刘华荣大爷谈及家庭医生,心情格外舒畅。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从今年8月份开始,南谯区在珠龙、施集、龙蟠社管中心等三地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指由居民与所在村(居)有资质的村医或卫生院服务团队,在双方自愿、知情的情况下,居民根据所属重点人群选择1种或多种服务包,与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共有初、中、高级三大类,每一类服务包下设各型服务包,并以服务人群或病种命名,服务项目含基本公共卫生经费承担的项目和签约居民付费项目。每一型服务包的费用包含新农合补偿金额、打包后优惠减免金额、基本公共卫生经费承担金额、自付金额。家庭医生签约的基本医疗服务涵盖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

(董 超 杜存茹)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