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南谯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6-11-24 09:52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为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违纪问题,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监督执纪问责“无缝隙”“全覆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近日,南谯区纪委、监察局在全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该区围绕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协调配合,坚持问责推进,强化对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和查处落实扶贫政策不到位、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扶贫领域中的“四风”、扶贫领域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问责推进、边查边改,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成立三个专项巡察组,每单位巡察两天,主要开展专项巡察和入户调查,广泛收集线索。以强化监督执纪、强化责任追究、强化通报曝光为原则,年底进行集中查处,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据悉,该项工作将于2017年1月进入巩固提升阶段,针对扶贫领域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该区要求着力在问题防范、线索管理、严查快办、倒查追责等方面有新突破,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查处,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顺利、取得实效。

(杨读俊 单其龙)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