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凤阳搭建远程会诊平台惠民生

2016-12-02 08:54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卫教授您好,我们是凤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近日收治了一位症状疑似‘亨廷顿病’的患者,这种症状的患者我们是首次收治,请您帮助明确诊断,谢谢......”

11月24日,凤阳县人民医院远程医学会诊厅内的医护人员及患者“面对面”与北京市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卫华教授视频,倾听专家的“诊断与治疗”。此次远程会诊平台的启动,实现了快速、准确、高效、经济的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和医疗技术帮扶,不仅节省了时间、精力及费用,也为及时诊断或转院治疗赢得时间,而且还有效地降低病人的外转率,节约了医疗资源。

近日,凤阳县人民医院成立“凤阳县人民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建成由三甲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及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卫生院组成的凤阳县远程医学中心服务网络,从而形成了上至国内知名三甲医院、下至基层卫生院上下联动的三级远程服务网络,该中心成立后将逐步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病理诊断等医疗服务项目。该平台的启用,将实现“专家共享、临床共享、教学共享”,病人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大专家的诊治,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韩延龙 张金花)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