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来安大力实施健康脱贫工程成效显

2016-12-16 10:34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为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今年以来,来安县大力实施健康脱贫工程,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县按照“保、治、防”的工作路径,围绕“医疗保障、大病救治、疾病防控和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加大贫困人口健康帮扶力度。实行“三保障一兜底”政策措施,按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补偿后,贫困人口在省内县域内、市级、省级医疗机构就诊的,个人年度自付封顶额分别为0.3万元、0.5万元和1.0万元,年度内个人自付合规费用累计超过个人自付封顶额时,超过部分的合规费用由政府兜底保障。此外,该县专门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组,抽调专业人员具体负责,定期到农村开展义诊活动,接受咨询和治疗,免费发放药品,开展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防止传染病的蔓延与扩散,利用义诊活动开展农村卫生教育工作,推动农村卫生教育工作发展。     (王从敏 吕 华)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