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凤阳“三抓”做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

2018-05-18 09:16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民生工程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为城乡低收入困难居民、低保户、农村特困户等特殊群体的医疗救助保驾护航。

    抓宣传,提高知晓率。该县通过会议、宣传栏、设立咨询窗口、乡村干部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医疗救助范围、申报程序和报销办法,让困难群众全面了解救助政策,以便得到及时救助。

    抓程序,快速上报。该县严格按照《凤阳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细则》规定的救助对象、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及申报程序和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急需”的原则,对城乡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以及患重病的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同时严格救助程序,实行逐级审批制度,各乡镇安排专人受理,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做到随到随办,按要求对相关材料初审后,于5个工作日内上报县民政局审批。切实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抓纪律,确保救助效果。该县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增加工作透明度,真正把救助资金发放到贫困对象手中。对实施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违反要求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救助资格。       

    (陆 骁)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