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滁州187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温暖绽放

2019-01-23 16:5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安徽财经网讯 (www.ahcaijing.com) 和煦的阳光照耀在广场每个角落,欢笑洋溢在现场每个人的脸上。1月18日,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项目发布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滁州天长市秦栏镇寿昌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旅游局长发“扑克”:今年“三下乡”,有啥不一样?

滁州市新华书店的杨女士,一大早就从滁州出发,9点不到就赶到了天长市秦栏镇寿昌文化广场,一到地点,就摆摊位,拉条幅,忙活起来,她和书店的同仁们,为父老乡亲带来了捐赠的图书,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致富经”马上就要送到乡亲们手中,杨女士显得非常开心。

活动刚开始,滁州市旅游局局长杨茜,亲自在现场发起了“扑克”,“扑克”上印的是滁州市各大旅游景点介绍,和扑克一起,一幅幅精美的导游图和其它旅游资料,也一并发放到大家手中,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新时代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成为新的需求,农村的父老乡亲们也会经常出去转一转玩一玩,开阔眼界,放松身心。”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除了往年传统的活动外,他们在每个下乡项目上,都精心研究,精准发力,精确定位,让“三下乡”活动常做常新,跟上时代的节奏,力求“通过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提升城乡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广大群众的道德文化素质。”

“季评十佳”:典型引领,共筑基层新风尚

送的是文明,暖的是民心。在滁州市委宣传部和天长市委市政府牵头下,本次共有包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农委、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扶贫办、市新华书店、市邮政公司等18家市直单位及天长市对口单位参与。为基层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专场的惠民文艺演出;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卫生知识、计生知识、法律知识、农村妇女儿童维权、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咨询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捐赠部分款项及健身器材、适用图书、常用卫生药品及计生用品等;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开展医疗专家义诊和青年志愿者便民服务以及农业科技人员现场指导等活动。

一心为民的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党委书记孙涛,南谯区最美基层文化人沙扣年,安徽好人、全椒县慈济中学援藏教师李大勇,天长市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型志愿者辛华,明光市中医院“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凤阳县“爱心黄手环”志愿服务项目……,当天的活动现场,2018年滁州市“季评十佳”16个优秀个人典型、17个优秀组织典型、7个优秀项目典型代表走上舞台,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幕幕动人的瞬间,让乡亲们在欣赏惠民演出的同时,感受到了先进典型们的魅力,让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走近每个人的身边。

187道“大餐”:文化进万家,齐心奔小康

除了天长秦栏的现场活动外,滁州市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已全面启动,在滁州市直以及8个县市区遍地开花。戏曲、歌舞、美术、摄影、书画、花会、灯会等共187项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在春节期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集中示范活动开启后,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贯穿全年。”记者获悉,滁州市已做出要求,在启动仪式后,各有关单位将不断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抓好年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三下乡”各项工作落实,做到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以此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建设现代化美丽新滁州。(马其平 浦明珠 市场星报 安徽财经网 记者 胡昊)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