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市委宣传部“三个有”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2019-07-29 17:2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引导工作,坚持早谋划、早组织、早行动,做到工作有方案、宣传有重点、报道有创新,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是工作部署有方案。根据今年我市入夏的气温变化,结合以往防溺水宣传经验,我部在抓好中高考宣传引导的同时,组织新闻媒体提前开展防溺水宣传引导。暑假期间,又结合新情况,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就防溺水宣传再次进行安排布置,组织市直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反映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二是氛围营造有重点。市直新闻媒体依托自身优势特点,在做好动态报道的同时,围绕工作措施和经验成效加大报道力度,突出公益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共同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已推出《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明东街道“三加强”做好防溺水工作》《水岸“救生杆”构筑防溺水防护墙》《“五老”志愿者 宣传防溺水》等60余篇(条)报道。《滁州日报》《皖东晨刊》还分别推出多个防溺水宣传教育专版。

   三是宣传报道有创新。积极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推送,扩大宣传覆盖面。市直新闻单位所属新媒体自5月开始积极刊发转载滁州各地的经验做法、应急动态以及宣传典型,刊发《我市打好暑期防溺水“预防针”》《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等稿件近100篇,营造全社会共管共防氛围。此外,滁州日报微博开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话题,刊发相关动态。滁州在线微信公众号刊发典型案例、紧急通知等,引发网友的热议转载。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