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我市省重点项目复工率全省居首

2020-03-12 08:21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阶段以来,我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打好项目建设、项目谋划及项目帮扶“组合拳”,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截至目前,全市重点项目复工420个,复工率达97.7%,其中省重点项目复工275个,复工率达97.5%,复工率居全省第1位。
    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能开则开、能快则快。抢抓施工“黄金季节”,“一项一策”制定在建项目复工、新项目开工推进计划,明确开复工时间,力促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
    不遗余力加强项目谋划。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重点,谋划储备800多个重大项目。抢抓国家地方债发行的政策机遇,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梳理摸排46个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摸排和建设方案编制,积极申报第二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积极支持并有效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谋划一批对服务业发展具战略导向意义的服务业重大项目。起草加快我市医疗医药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30条”,谋划申报省级医疗医药产业重大基地项目。加强外贷项目谋划储备,建立国外优惠贷款储备项目库。创新招商方式,2月27日在线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171.3亿元。
    齐心合力加大项目帮扶。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17条意见”,狠抓惠企政策细化落实,精准制定“四重一小”复工复产问题与需求清单。全面摸排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162家,梳理申报贷款需求63.2亿元。争取2020年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2120万元,为康佳、大学科技园、鸿耀物流等3家企业增添新的活力。积极推进项目网上受理和网上审批,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56件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