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我市第二批返滁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2020-04-13 14:49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春暖花开,英雄回家。4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隆重仪式,迎接我市第二批返滁的3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市委书记张祥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仪式。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朱诚、金力、杨甫祥、陆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出席。

    上午十时二十分左右,在队员亲属、同事、爱心企业代表及部分市民的翘首期盼中,在交警铁骑护卫下,载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稳稳停在市政务中心南广场,队员们依次步出车门。张祥安、许继伟等市领导走上前去,为队员们送上鲜花并道“辛苦”。在现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中,队员们整齐列队,脸上溢满了回家的喜悦。

    张祥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50万父老乡亲,向所有支援湖北的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问候,对英雄家人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张祥安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恪尽职守、英勇奋战,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铭记。

    “还记得两个月前,送你们出征时,我们就约定,用鲜花和掌声等待你们早日回家。”张祥安动情地说,今天,你们平安归来、光荣归来、胜利归来,我们倍感欣慰。在武汉奋战的40多个日日夜夜,你们白衣执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医者的仁心温暖患者,以顽强的意志鼓舞患者,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你们为滁州争了光、添了彩,你们不愧为最美天使、真正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张祥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政策,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广大医护人员,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全市上下要以支援湖北勇士为榜样,砥砺必胜之心、担当之勇、敬业之德、实干之风,知重负重、矢志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许继伟在主持仪式时勉励队员们要调养好身体,调试好心理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此次返滁的30名队员为我市第三、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欢迎仪式上,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天长市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医师洪刘代表发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