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阅评工作会议

2021-02-24 17:2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主持召开全市新闻阅评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市新闻阅评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新闻阅评会议精神,宣读了《滁州市新闻阅评工作暂行办法》,新闻阅评员代表还就做好新闻阅评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闻阅评是新闻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确保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质量和水平,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新闻阅评工作一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新闻阅评作为“指南针”的定向作用,作为“备忘录”的提醒作用,作为“摄像头”的监控作用,作为“导航图”的引导作用,作为“校正仪”的纠偏作用,指导和帮助新闻宣传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准确审视稿件的新闻价值、新闻要素以及思想性、真实性、时效性。科学评估版面、时段、网页设置是否合理,选题策划、宣传安排是否得当,栏目开设、编辑制作是否精美。三要拓宽范围手段。不仅要关注传统媒体,还要关注新兴媒体,重点要向新兴媒体倾斜,要做到新闻到哪里,阅评就跟到哪里。同时,开展面对面阅评、电子阅评等评议方式,拓展阅评方法手段。四要紧扣宣传热点。紧扣当下宣传热点和重点,如:建党100周年宣传、全面小康宣传、“十四五”开新局宣传以及“新征程再出发”宣传等,加强对这方面报道的阅评,引导基层理解、群众支持、社会认同的良好舆论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