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市人民检察院落实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

2016-05-03 11:0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21日上午,滁州市召开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后,我院将会议情况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同志的讲话精神向院领导作了汇报。我院领导指示,李树部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总结了2015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的情况,又科学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提出了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就贯彻落实李树同志讲话精神,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积极主动与公安、法院、工商等部门对接,做到在“扫黄打非”工作上各部门间整体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制度化和经常化,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二是严办大案要案,查办案件是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净化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的重要抓手,各职能部门对在市场清查、网络监控中发现的重要线索,坚持抓住不放、追根溯源、严查彻究,特别是抓好大案要案的查办,端窝点、打团伙、破网络,做到斩草除根、除恶务尽。完善案件查办机制,搞好两法衔接,加大刑事打击力度;三是对制售侵权盗版、传播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并准确应用法律规定,从严惩处;四是发挥控申职能,拓宽群众举报受理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徐芳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