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做好“扫黄打非”加减法 给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8-15 09: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8月份以来,伴随着该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进入迎检创建高潮,明光市“扫黄打非”做好加减法,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规范提升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和服务水平,大力整治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给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做好加法,积极开展宣传和帮扶工作。

一是在网吧、歌舞娱乐、书店、复印店等重点文化经营场所开展了文明经营走访活动。活动中宣传法律法规,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并帮助经营业主整治提升服务环境,帮扶帮办拓展服务范围。二是结合大型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广场群众性宣传。8月4日下午,该市2016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宣传咨询活动举行,该市扫黄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制作“扫黄打非”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图和“阅读正版·文明上网”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宣传“扫黄打非”。

二、做好减法,分行业全覆盖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

8月5日,对该市游艺娱乐场所、电影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8月1-10日,对该市网吧和歌舞厅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期间同时开展游商书摊夜查行动,对可能出现游商书摊的居民广场、交通路口等6处地点分小组开展夜查;开展了复印店、图书店专项整治活动,为未成年人维护好清朗暑期文化环境。行动中采取集中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加强抽检,对一些重点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和回查,确保了行动效果。

整个活动开展以来,走访文化经营主体147家(其中乡镇街道由乡镇扫黄办负责牵头走访),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法治宣传日活动摆放宣传展板2幅、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倡议书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80人次,帮扶网吧拓展服务范围5家(主要是向游艺等综合服务拓展),帮扶印刷企业办证2家;系列执法行动中,对2家游艺经营场所摆放违规游艺设备的行为,现场责令撤除设备,取缔2家黑网吧,对3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给予立案查处;对5家网吧及1家歌舞娱乐场所消防灭火器失效,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