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县:绿书签走进“开学第一课”

2016-08-29 11: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6年秋季开学在即,凤阳县扫黄办抓住时机,顺势而为,迅速掀起“扫黄打非”进学校的热潮,积极推动“绿书签”走进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课堂。

一、提前备课。县扫黄办各成员单位暑假期间积极备课,为“第一课”做充足的准备。县扫黄办印制“扫黄打非” 宣传茶杯、宣传单页、“绿书签”及宣传海报2万多份,将于开学第一天发放到各中小学校。县新华书店结合文化惠民消费季优惠购书活动,推出了“绿书签”购书折上折活动。

二、高调宣讲。县扫黄办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绿书签·开学第一课”实施细则;县教体局要求各校把“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纳入开学重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各中小学校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播放公益视频、举办主题班会等形式,高密度宣传“绿书签”行动;县图书馆通过设置展台、展板,举办国学知识竞赛、电子书制作比赛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建立“阅读正版图书 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三、严明纪律。县文化、教育等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开展2016年度教辅教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加大对校内外盗版图书、盗版教辅用书的预防和管控。县文化、县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执法巡查,依法查处侵权盗版、违规编印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流动经营摊点,进一步规范教辅教材市场经营秩序。

(凤阳县扫黄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