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扫黄打非”进入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

2017-02-14 17:0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13日起,凤阳县各中小学校陆续迎来春季新学期开学。凤阳县根据省、市扫黄办意见,迅速印发通知,部署各中小学开展春季开学“扫黄打非·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积极谋划。2月6日,凤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利用春季中小学开学之际,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纳入“开学第一课”活动。并积极协调教育部门,确定活动形式和内容,并将其列为2017年新年“扫黄打非”工作首要内容。

二是丰富形式。凤阳县各中小学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纷纷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题教育活动,派发绿书签,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正气侠》,并发动学生谈对盗版书籍、沉溺网吧等危害的认识。并积极实施“校园净化工程”,广泛开展“远离不良文化”专项教育活动。

三是突出重点。“扫黄打非”进入“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但重点是教育中小学生远离不健康场所。凤阳县板桥中学成立工作组,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协助有关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全面查处,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凤阳县石门山中心学校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主动利用家长学校这个平台,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及时准确地将正确的思想认识、职责、义务传达给每一位家长,让学校、家庭、社会形成教育合力。

凤阳县各校围绕“扫黄打非”进入“开学第一课”活动,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积极谋划,丰富形式,突出重点。截至目前,全县有30多所中小学校近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有效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提高了中小学生和家长抵制“黄”、“非”的意识和能力。

20170213_154347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