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启动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2017-06-09 15:3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IMG_4355

暑期是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的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网吧市场管理,遏制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保障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椒县决定从6月起至8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IMG_4356

此次整治重点区域为全县城区网吧,特别是高中学区和初中学区周边网吧,采取不定时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错时交叉检查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按规定对上网消费者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等。对违规网吧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性质严重者,符合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坚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严管重罚”,绝不手软。

日前,全椒县扫黄办通过联合文化、公安、市监、教育等部门开展护航中高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仔细检查中高考考点周边多家网吧、书店、文具店,向全县学生家长发放远离网吧倡议书,请家长积极引导孩子远离网吧、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公布举报电话12318、0550-5012390,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受到了群众的支持。下一步,将按照行动部署,持续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