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李国兵莅临总铺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2017-06-19 10:1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李国兵莅临总铺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6月14日上午,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李国兵、一行在滁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升武、凤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连侠、滁州市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扫黄办负责人汪玉珍等人的陪同下,到总铺中学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验收。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总铺中学警校共建督查室、“扫黄打非”宣传栏、图书室、阅览室、“扫黄打非”工作站及校园墙壁上的“扫黄打非”宣传画、黑板报,聆听了孩子们齐声诵读凤阳全国首创的《“扫黄打非”弟子规》,翻阅了总铺中学历年来开展“扫黄打非”活动保存下来的历史资料、观看了总铺中学开展“扫黄打非”活动视频,认真听取了总铺中学校长张乃斌关于学校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

王连侠主持了这次省“扫黄打非”检查组检查结果反馈会议,并致欢迎辞。李国兵对总铺中学“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活动开展十分满意,特别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首创的《弟子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就是“扫黄打非”工作成风化人的体现,并对学校“扫黄打非”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指导,鼓励总铺中学积极努力,力争办成全国“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示范学校。

张乃斌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学校全部的努力净化育人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升武对省检查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坚决遵照省检查组的反馈意见积极引导支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将在全市各个领域进一步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这次陪同省“扫黄打非”检查组检查的还有市执法局领导张贵连、凤阳县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分管领导王启虎、滁州市扫黄办工作人员徐芳芳、凤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刘莉莉、凤阳县教体局法规与安全卫生股股长张乃奎、凤阳县文化执法大队队长郝立兵及市场监管等其它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总铺中学开展“扫黄打非”活动以来,坚持以“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等五项专项行动为切入点,将“扫黄打非”工作列入文明学校创建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全面的开展活动,在净化校园及周边精神文化市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中,总铺中学专门建立了一个二百多平方米的“扫黄打非”工作站,校长亲自任站长。工作站里有一套专门的现代化办公设备,有专门的电话机,有专门陈列“扫黄打非”文件材料的文件柜,有完善的工作制度,有详细的工作台帐,学校派有专人负责“扫黄打非”专项工作,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全面深入正常持久顺利地开展。

总铺中学充分发挥图书室、阅览室的作用,图书全部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图书室内全部采购正版、绿色图书,并向学生派发“绿书签”,引导学生健康读书。学校利用计算机教室,将绿色上网纳入计算机课程,统一安装绿色上网“防火墙”,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积极加强网络管理,保障校园网绿色、安全、稳定。

总铺中学充分利用校园橱窗、建筑物墙壁、校园广播、校园网站、展板、黑板报、手抄报等载体高频次、高密度开展宣传,学校在操场周围的院墙上开辟了“扫黄打非”签名墙,要求全体在校师生积极签名郑重承诺,不读非法盗版书籍,不上非法不健康的网站,文明上网和读书,上健康的网,读文明的书。学校还利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班会、团会等多种形式和各个纪念日节点对学生进行“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在全校深入开展“护苗”活动。活动中,学校采用了学生喜闻乐见且乐于参与的凤阳花鼓、诗歌朗诵、演讲比赛、歌舞表演、小品戏曲等多种文艺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总铺中学全国首创《“扫黄打非”弟子规》,组织全校学生朗读、背诵,教育学生绿色阅读,远离黄色垃圾。

为净化学生的受教育环境,总铺中学设立了警校共建监督室,公布了“扫黄打非”举报电话和110报警电话,联合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文化执法大队、派出所、工商所、司法所,坚持常态化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和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巡查活动,常年坚持开展“净网”行动。学校动员在校教职工成立了“扫黄打非”义务协管员队伍,建立了学校、家长、学生三方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妈妈团”的作用,动员广大家长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张乃斌 陆希易)

说明: 708018526737098569

“扫黄打非”工作汇报会

说明: 1195342123386470

省扫黄办检查总铺中学

说明: 146168857623430537

总铺中学 “扫黄打非”妈妈工作队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