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定远: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 全面推进文化执法规范建设

2017-09-08 16:2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7年是我省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的改革年,为进一步整合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职能、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文化市场管理,规范机构设置,作为2017年我县改革重点任务之一,我县加快完成了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任务。

—、印发实施意见,完善领导机构。我县多次召开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专题会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反复修改,达成共识,以县委文件印发了我县《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的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指导我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和综合执法工作。

二、落实单位责任,完成改革任务。根据我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县委督查室以责任清单形式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落实责任;在各部门的一致努力下,我县加快完成了改革任务,县编委会办公室专门下文,明确了改革后的机构设置,定远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更名为“定远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内设综合执法一中队、二中队,均为股级内设机构。

三、实现平台办理,提升执法机制。全面落实应用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实现文化市场行政许可与行政执法在线办理,规范审批程序和执法行为,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效能和透明度。相对集中行使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广电(版权)、旅游等部门的行政处罚以及相关的行政强制权、监督检查权;相对集中行使执法权,全面落实执法行为“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切实保障执法的公开、公正、公平;加大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四、规范执法标准,促进转型升级。落实执法标准规范,加强队容风纪管理,统一执法标识、执法文书和执法证件;定期组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大幅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互联网经营场所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场所经营人员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场所环境得到美化、优化、绿化,全县80%以上的网吧完成“网吧”向“网咖”模式的转变,出现了餐饮+网吧、咖啡+网吧、电子竞技+网吧等新兴业态,集上网服务、休闲阅读、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型网吧,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网吧的认知,打破了传统经营理念,促进了文化产业发展。(王光妍)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