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定远县开展2018年度元旦、春节期间 “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18-02-07 10:1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防止危害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和违法有害信息进入文化市场或滞留网上,坚决防止发生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泛滥的重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损害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分裂国家的重大案件查处不力的情况,县“扫黄打非”办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我县境内书店、音像制品店、印刷复制企业、网吧及校园周边进行全面清查。


    1月31日,由定远县“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文化、公安、市场监管、综治、教育、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开展2018年度首次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出动3辆执法车,14名执法检查人员,检查炉桥、吴圩、定城等五个乡镇、一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检查各类经营门店15家,现场查扣涉嫌非法出版物79本,非法音像制品741盘,专项行动初战告捷。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将对涉案物品进行进一步鉴定,依法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确保了定远县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县 “扫黄办”将继续组织有关成员单位,集中力量对我县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进行明察暗访,确保我县出版物市场安全,为全县人民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的春节文化市场。(张莹莹)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