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开展春节前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2018-02-09 15:0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维护文化市场秩序,促进各文化经营单位规范经营,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良好文化环境,2月6日,明光市开展了春节前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该市文广新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邮政公司、广电台等7成员单位参加行动。
    此次综合检查重点有五个:一是物流寄递环节验视收寄制度、实名制度落实和登记情况;二是非法出版物和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行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三是非法违规报刊和非法出版、盗版、盗印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读物等行为;五是印刷复制店、印刷企业违规承印非法印刷的行为;六是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及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和KTV是否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违禁信息、曲目传播;七是网店有无无证经营,违规经营出版物。
    行动共出动执法车五台,执法人员16人。检查网吧4家、KTV歌舞厅1家、印刷厂3家,复制店、书店3家,物流快递公司3家,电商2家、音像及小家电经营店3家。检查中发现3家网吧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行为,其中1家未成年人数量较大,均进行了现场取证,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检查中未发现非法出版物。
    接下来该市将继续加大对全市文化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