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带队深入基督教场所检查调研

2018-03-23 17:0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开展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及有害信息检查工作,近日,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组织县民政局(民族宗教局)、县扫黄办等单位同志一行,赴府城镇、临淮关镇、经开区基督教活动场所开展检查调研活动。

    王连侠一行先后来到府城镇基督教堂、经开区基督教堂、临淮镇五里墩基督教堂开展检查调研。每到一处都与场所负责人就场所建设、日常活动开展、聚会人数、堂委会班子配备、场所安全,以及场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场所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建议。
    检查中,王连侠提出,各基督教活动场所要扎实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活动,不仅自己学,还要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学,要学好学透,相关日常活动必须在条例和法律法规下开展;县宗教事务部门一定要以新的《宗教事务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强宗教事务监督管理,依法维护宗教活动秩序,保障信教群众切身利益,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为宗教界服务的水平,积极引导宗教界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
     王连侠强调,各基督教场所一要以爱国爱教为前提,依法有序开展宗教活动,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二要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三要加强人员素质培养,做合格教职人员,依法带领信教群众开展信仰活动。四要密切注意场所安全,确保信教群众人身安全。五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和打击非法出版物、有害信息传播。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