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新安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2018-04-04 16:2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市、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新安镇中心学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坚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规范教学管理、学生行为相结合,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宗教色彩等有害出版物、宣传品的教育活动。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对于净化校园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及时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德育副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严格履行管理职责,严格依法办事,严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任务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对出现问题不解决、履行职责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大宣传,提高认识。
    通过教师会,提高教师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通过国旗下讲话,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动员,明确“扫黄打非”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利用校园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宣传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师生抵制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色情网络游戏侵蚀的自觉性。
    三、严格整顿,规范管理
    由校德育处、教务处、少先大队、学生部组成督察组,加大落实“三查”制度,查学校图书室,查班级图书角,查学生的书包,严禁学生携带手机、MP等电子产品进入学校,以堵住不良信息传入学校的途径;对各班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查含有淫秽、迷信、反动、暴力等非法内容的音像制品、图书、口袋书、有害卡通画、盗版教辅读物进入校园。通过城管执法,严查校园周边书籍摊点和网吧游戏室,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通过严格整顿与规范管理,有效的净化了我校的文化环境,突出了正确的文化导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较好地保持了我教育教学的健康发展,为维护我校的政治安定,文化安全和校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建设课程,纳入课时
    把“扫黄打非”教育与《品德与生活》学科教育相结合,与文明礼仪教育相结合,编制校本教材,安排教师,每周每班上一节校本教材课,使德育教育更加系统化,“扫黄打非”工作更加常规化。2017年该校的省级课题《农村小学实施礼仪教育的实践研究》因是“扫黄打非”课程建设有特色而高标准通过验收并结题。
    五、加强实践,注重实效。
    “扫黄打非”工作我们敢于走出校园,敢于在实践中体验。2017年,学校先后安排师生清理校园周边小广告、组织300名学生到县“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开展参观采访、组织百名学生在新安镇“扫黄打非”广场开展绿书签活动、组织师生在县剧场、来中报告厅参加汇报演出等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启迪智慧,净化心灵。
    “扫黄打非”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健康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必需。今后,再接再厉,抓关键,抓重点,抓成效,积极争创平安校园、绿色校园、文明校园,为打造文明、祥和的新来城多做贡献。
 
                                                                                                                      来安县“扫黄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