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全面部署“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8-04-04 17:0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市“扫黄办”工作部署和安排,为了进一步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积极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来安县“扫黄办”组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共同研究部署2018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好“扫黄打非”主动战;准确把握“扫黄打非”工作的趋势和特点,把握重点和节点,打好“扫黄打非”持久战;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险情隐患,统筹网上和网下,打好“扫黄打非”攻坚战;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围绕渠道和通道,打好“扫黄打非”阻击战;精准发力,围绕实施2018年度来安县“六大行动”,群防群治,打好“扫黄打非”全民战。
    二、专项行动,群防群治。
    以“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活动,深化网络环境治理,进一步规范、净化全县文化市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加强联动、紧密合作、形成合力,每项行动要有行动方案、有部署安排、有督导检查、有工作总结、有行动成果,扎实有序推进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三、加大宣传,积极引导。
    全面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市民树立健康向上的思想观念,不断提高大家对“黄非”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号召大家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社会现象,共同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一要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张贴宣传栏、发放“扫黄打非”宣传页、“口袋书”、开放教育基地和网络浏览馆等方式,在全县进行全覆盖宣传;二要动员宣传力量,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管理员、基层网格员、“五老一小”义务监督员等队伍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充实基层宣传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三要牢牢把握机会,充分利用校园内外、企业周边、旅游景点等合适场地,“三下乡”、3.15等活动现场以及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把握机会,制作宣传展板、发放知识读本、播放宣传影片,着力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市民自觉抵制“黄非”,共享优秀文化成果。
    四、推动进基层示范点建设
    去年,来安县新安镇“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有部署、有创新、有实效,值得推广。来安县“扫黄办”向全县传达学习示范点建设部署要求,号召各社区和乡镇认真学习借鉴“新安经验”,积极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务必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制定严格标准,突出当地特色,做好分工协作,明确任务目标,注重取得实效,扎实推进示范点创建工作,密织基层监管网格,全面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切实确保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2018年,来安县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严格加强市场监管,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