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各地掀起“绿书签”活动热潮

2018-05-03 15:3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全国“绿书签”集中宣传周活动期间,滁州市积极响应全国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宣传活动。4月20日,明光市扫黄办牵头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课》进课堂系列活动。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引导学生绿色文明上网,受到当地中小学生的欢迎,效果反响良好。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有超过2000名中小学生观看了视频课件,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对网络不良信息的辨识能力,提升了他们做文明健康小公民的自觉性。
     4月22日起,凤阳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等有关部门开展“我爱绿书签·读书漂流”活动。通过“优秀书刊漂流阅读”、赠送绿书签、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做“扫黄打非”卫士,争当保护知识产权先锋,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倡导正版生活和绿色阅读,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共计800多人参加,共漂流1000余本优秀图书,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页和绿书签1000余份。真正起到引导书香生活、绿色阅读的作用。
      琅琊区委宣传部以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为平台,联合区派出所、城南小学、滁州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护助健康成长·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用动漫趣味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了“绿书签”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材料、海报以及绿书签。辖区民警以典型案例讲述了有害出版物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滁州全接触栏目组全程跟踪报道,利用新媒体对“绿书签”活动进行广泛报道。宣传周期间,还在全区20余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发放“绿书签”20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150余张。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进一步打造绿色校园,也为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