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施官镇积极组织扫黄打非进校园

2018-05-21 11:3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全面引导师生远离“黄”“非”毒瘤,打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5月2日,施官镇政府在龙山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政府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讯通短信平台、家长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扫黄打非”知识;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方式,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教育学生健康上网,远离文化垃圾,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网站、网页;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等。同时,有关部门将严格学校使用教材及教辅读物的管理,严把出版物进校园的关口,杜绝各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和其他制品流入校园。
     该校将“扫黄打非”纳入课堂,融入学校教育。把“扫黄打非”相关内容纳入年度学校工作要点,纳入日常教学管理规范,纳入学生行为准则,确保学校师生自觉做到购买使用正版教材教辅。
    此次“扫黄打非”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对于非法出版活动和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增强了他们抵制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意识。

  热   词